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考资讯 - 正文

中央戏剧学院2013年招生计划

来源:2exam.com 2012-12-9 13:50:03

中央戏剧学院12月7日在北京公布2013年招生计划,预计本科招收396人,专科招收200人。其中表演系本科50人,新成立的音乐剧、京剧、歌剧系各招25人。
  为扶持京剧教育,中戏将免收京剧系学生的学费。此次京剧系计划招收京剧表演方向20名、京剧音乐伴奏方向5名。
  恢复成立的歌剧系将招收西洋歌剧专业学生20名,民族歌剧专业学生5名。该系承接1984年中戏曾开设过的歌剧表演班,由中戏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、共同培养,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、择优录用的原则。
  中戏为新成立的音乐剧系、京剧系及恢复成立的歌剧系配备了一流师资:曾执导多部国内知名音乐剧的刘红梅、曾获中国京剧最高奖“梅兰芳金奖”的郭跃进、享誉中外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维维等将执教。
  同时,中戏宣布自2013年起,戏剧影视导演、舞台设计、戏剧创作、歌剧表演4个专业恢复5年学制。
 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兼表演系主任郝戎向社会做出“十年不扩招”的承诺。据悉,今后中戏将坚持每年本专科600名学生的招生规模,并将长期保持3000名在校生的办学规模,对于历年炙手可热的表演系,未来10年也将维持每年50人的招生名额。
  据悉,为避免考生来回奔波,除北京考点外,还将增设沈阳、南京、成都三个外地考点,话剧影视、音乐剧、京剧、歌剧、戏剧创作、电视剧创作、戏剧史论与批评、演出制作等8个专业方向均在外地考点进行招生。其中,歌剧表演南京不设点,京剧表演成都不设点。
  中央戏剧学院教育处副处长张娜表示,为保证选拔标准的统一,外地考点只进行初试,不在当地发榜,笔试试卷和面试的全程录像都将带回北京统一评卷。

 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闽ICP备06019773号